2010回顧

2010回顧,按照我自己的分類方式,我現在生活當中最重要的就是研究、攝影、和音樂。我簡單寫了這一篇看看2010我倒底都做了什麼、我有哪一些的「供獻」。我覺得我從老闆那學到很多,其中一個就是問問「供獻」是什麼。真的要檢討一下,不要再浪費時間,2011再繼續訂新的計劃繼續努力。



2010最值得檢討的就是畢業論文沒寫出來這件事了 = =”,而且不是一次而已,這一年面臨了兩次延畢(年中和年底)。年度檢討書已按照老闆吩咐的繳交時間––跨年的前一刻,坐在電腦桌前用e-mail寄給老闆。年度檢討書的內容我列了三點,分別是進度沒安排好、研究方法不夠重視、還有太晚睡。我不曉得這樣寫正不正確。每當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延畢,我也只能回答論文還沒寫出來,不是我回答官方而是真的連我也不知道答案。

除了研究之外,2010年我一樣拍了很多照片,我花了一點小錢申請Flickr會員,所以我開始真正的試著將作品分類、篩選:http://www.flickr.com/photos/upstairs0102/。2010年在題材上有一點點小小的進展,除了吃喝玩樂以及一些活動外,也幫阿祺經營的餐廳還有妖怪打工的飲料店拍一些食物的照片,幫韋如拍了一些個人照。

2010年還有一件特別但我沒參與到的事,台中家商吉他社「終於」辦了第一屆成果發表會,這件事從我當年當幹部的時候我的學姐就一直想辦了。我以趕畢業論文的理由婉拒學妹的表演邀請,但如果我唱歌難聽這件事不進步的話之後可能也很難上台…。我的吉他很久沒碰了。倒是今年聽了不少音樂會。



我整理了2010我所喜歡(壞事就不用列了吧?)的年度大事Top5:

1.      騎腳踏車到墾丁

墾丁

五天四夜的行程,從台中到墾丁邊騎邊玩,路程總計380公里。這是我第一次試著環島(雖然只環1/4),也從沒這麼長時間的騎腳踏車、或是類似的運動。所以就在第一名吧…

不過如果還有下次,我希望只騎台灣東部就好=”=,台灣西部實在是一路上風景都很無聊,沒有想像中那種遠離世俗的感覺;墾丁我就蠻喜歡的,雖然熱到爆炸…。

>>網誌(上)


2.      日月潭

潭

2010年去日月潭玩了兩次,因為我買了兩組套票,套票包含台中-日月潭的客運來回票,還有日月潭的環潭巴士以及船票,還有九族文化村門票和覽車票。一組我沒記錯的話好像八九百塊而已。剛說去玩了兩次,第一次是和妖怪、旻蓁一起去的,兩天一夜。

然後第二次比較特別,是自己一個人、而且非常的臨時的決定去的;臨時到是出發前一天決定,馬上就找好住宿地方然後出發。會這麼臨時而且一個人去也是有原因的… 簡單講就是套票快到期 XD 當時已年底。詳細情形之後有機會再詳述。

一個人玩也很好玩,可以和背包客棧的創業年輕人、背包客聊天、和同船的香港人聊、和當地的原住民喝小米酒聊天喝整晚、茫到差點走不回住宿房間。



3.      音樂會

環景照 – 2010台中爵士音樂節

2010年去聽的音樂會似乎特別多,光是釗和的管樂團表演好像就兩三場了吧?最重要的,這一年的搖滾台中樂團節、台中爵士音樂節這兩個在我心目中,台中每年度最重要的兩大音樂活動我是不可能錯過的,就算是在趕畢業論文也一樣…

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這兩場重要的音樂活動幾乎都全程參與,而且都事先做好功課,研究表演團體還有要跑的流程、幾點幾分要去哪個舞台聽。搖滾樂團節兩天我都有去,而爵士音樂節則是9天去了6天,和許多朋友一起坐在草地上、有爵士樂、有辣妹、有熱狗和啤酒…。

>>網誌




4.      酒趴

酒趴

會有酒趴這件事也不是2010年才開始的 XD,所以也稱不上年度大事,但真的很開心,排在第四名。
不過今年的兩場都還蠻好玩的,一場是幫妖怪慶生,另一場是在釗和家,原因是…(酒好喝?0.0!!)。經過了每次的酒趴我就好像會增加一些經驗值…如果沒記錯的話我是在2009年學習到如何控制自己不要喝超量,後勁太強到後來猛時在不舒服。所以2010年喝的量控制的都很好,剛好都喝到茫;不過後來發現量控制了,可是ㄍㄧㄥ住不吐反而不舒服,哈… 另外一件事就是,以後喝酒褲子要繫皮帶,以防被脫褲子 ><”



5.      大甲媽祖繞境

顏清標先生家門前的鞭炮

親身參與並感染這一個台灣獨特的文化活動,另外一方面,也是對某種體能的極限做了一次嘗試,所以排第五名。
說是(我個人的)體能極限不誇張,雖然只走一天行程,從大甲到彰化;但不曉得跟走路姿勢、鞋子有關還是我皮太薄,走到半路腳底開始起水泡,而且還愈長愈大,又破一半,除了感覺很不舒服之外,糟糕的是連帶讓我用很奇怪的姿勢走(腳掌縮成半圓形)。惡性循環下整條腿的肌肉極度痠痛且僵硬,這種痛不會因為習慣而麻痺,而是會隨著步伐一步一步變得更加嚴重,流的汗不是因為疲憊而是因為痛而冷汗直流 ><。

>>網誌
 
-----------------------

才剛檢討完,2011年也已經過了一個月。這一個月我把我想很久的網誌終於開張了,然後我又投了一篇研討會。然後… (哈,不想寫了,再寫就像作文了,反正敬請期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