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拍的一些花

花

我沒有什麼拍生態的經驗,花也很少拍。甚至說,除非是要拍照不然我是很少留意花的人。

會開始留意植物在我生活週遭的樣貌,是最近研究室內伙伴不知為何都陸陸續續在桌上種了許多小盆栽,連我都忍不住去花室買了一顆小菜頭來種…。


上禮拜去了花博逛了逛,理所當然的就拍了一些花。館內的花我沒特別去拍,室內光線差是主要原因,所以我就只有做了一些紀錄…

當作是一個簡單的練習。相機是D3100,鏡頭18-55mm kit,因光線較差iso設400。這顆鏡頭的最大放大率有1:3.2雖然沒辦法拍非常近但效果已經不錯了。另外要提一下的是那天微微飄著雨(我可是在雨下拍的 :p)水珠更添姿色。

花

我試了很多種距離,發現這樣的距離還是最好看。

也許是因為望遠端距焦距只有55mm,不夠長,如果不離花近一點無法將背景分開…

像下面這張,總覺得背景亂了點,如果用焦距更長的鏡頭來拍應該就會比較好看

花


拍花真的是不太容易,連對焦對在哪都是一門學問。下面這張總覺得花蕊失焦怪怪的,是否應該將對焦點對在花蕊上呢?或是應該將光圈再縮小一點?

花


垂直看下去看花蕊挺有趣的

花

換個視角,發現45度角俯視可以同時把花蕊和部份花瓣放入景深內

花

可愛~

花

花

同一招~

花

後來有想說這張應該拍垂直的

花

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