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的統計資料(計數器)實例

Google提供的blogger網誌服務中,內建了一個統計資料的功能,讓使用者(部落客)可以透過圖表資料取得統計量化的訪客數據。

前陣子我寫了幾篇介紹我的單眼相機(Nikon D3100)的文章、並po到知名論壇mobile01後,那段期間訪客大量增加,所以就透過統計圖表來看看那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


2011年3月14日,我將文章po上論壇。由下圖可看到,原先訪客人數都只有個位數字,文章po上論壇隔日、也就是3月15日創下單日訪客人數新高518人!然後那天過後人數又開始逐日遞減。但遞減到了一定程度之後人數又趨於穩定,且固定參觀的人數比未將文章公開在論壇前還要多。



統計1



再來看看,我的網誌裡哪篇文章較受歡迎呢?

如下圖,果然就如預期的,介紹D3100的文章就排進了前三名,不過卻有其中一篇卻排在第5名,看來要檢討一下了



統計2



如下圖,很合理的大部份來到我的網誌的訪客都是透過mobile01,畢竟在po文之前我的人次都是個位數字嘛!而第二名就是facebook,一方面我有幾篇文章有透過facebook分享,另一方面可能我在網頁內加入的facebook「按讚」及「分享」嵌入按鈕起了功效。



統計3



如下圖,透過關鍵字進到我的網誌的,排名最前的關鍵字倒不是D3100或者Nikon。不過想了一下其實還是很合理 ––– 前兩名的關鍵字revue 400 se,是一台底片相機的型號,我之前也寫過一篇這台相機的介紹;或許就是因為底片相機的資訊較難找,會想找相關資訊的人都是透過搜尋引擎來找比較多。



統計4



如下圖,我其實不是很確定要看訪客是從哪個國家來、使用哪種瀏覽器、作業系統,會具有什麼意義。

不過我還是硬是從中找出一些意義。我透過切換統計人次的期間,我切換「週」和「任何時間」發現了不同,統計任何時間的使用Chrome的使用者為大多數,而統計週的使用IE瀏覽器的使用者為大多數。我可以解釋為,因為我的周遭的朋友和同學(研討所)都是讀資訊及多媒體相關的,一般都是較為喜歡使用Chrome瀏覽器,所以任何時間統計起來就會呈現出來,但是因為最近一般用戶的訪客人數大量增加,或許一般用戶都是用IE瀏覽器較多,所以以週來統計就會反應出來了。



統計5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