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切成方型的照片

大樓(裁切)

最近常拿著nikon em和50mm鏡頭趴趴走,50mm標準鏡頭要拍風景時常就是拍不進去,不過這剛好也讓我強迫思考不同的構圖方式,不同的構圖方式有時可能是放入個近景加強線性透視、或是改用局部裁切的構圖…



在頂樓閒晃,讓我找到了一個有趣的幾何線條;許多高低不同且樣貌不同的大樓交錯在一起,我看到了好多方塊可線條,於是我決定把這些線條和建築物以外的東西給裁切掉,裁切前的原圖看這裡

但不論我怎麼構圖,就是會漏出一塊天空(右上角),而且畫面總是會有點亂。裁切過後,是不是好多了呢?而且更有想像空間了



還有一張,這張構圖時沒擺好,總覺得視線怪怪的。

所以就簡單裁切一下,發現效果不錯。除了更能強調雲彩外,三棟較高的大樓平均坐落於畫面當中也挺有趣的。

日落(裁切)


裁切前的原圖看這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