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表演紀錄

19


朋友的朋友請了三個日本樂團來台中迴響表演,找我一起去拍照。雖然事前就知道不用門票,但到了那邊才驚覺自己算是工作人員 :P

四隻手


回想起來,以認真拍攝活動來說,這種樂團表演算是第二次。話說,上一次拍樂團表演也就是我第一次拿單眼相機拍照,哇!

那時候是為了應付攝影課作業而拍的… 就是左邊那張啦!那是2008年的時候了,拿的相機是跟攝影老師借的、一台要十幾萬台幣、但最高ISO只有800的Nikon單眼機皇D1,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把那些照片翻出來,一比對之下自己也覺得很有趣。

除了照片品質有差之外,拍照當下腦子裡所想的事似乎也完全不同了。



-------------------

經過一夜又一個早上的修圖和整理,最後弄出一組52張的照片。而這裡放的是我從中挑出的一些我喜歡的單張照片放在這邊(而非完整的照片紀錄)。

然後我不得不說這種活動真的很不好拍,加上我的器材有限,我需要一個較長焦距的大光圈鏡頭來拍特寫,但我沒那種昂貴的東西,所以就用轉接環接了一個要手動對焦定焦鏡頭!(機身X-E1 & Nikon 50mm f1.4 K鏡)

看就知道多難拍 XD

雖然音樂真的很讚,但我真的很難分心,還是必需把工作做好;光是對焦我就對的快虛脫了!


-------------------

另外

說到音樂,我聽搖滾樂那麼多年,電腦裡已經儲了或許有50G的搖滾樂,我竟然說不出這些音樂該歸屬於哪種樂風;和朋友在討論時,頂多也只說的出,或許是前衛… 或者是前鋒搖滾(Avant-Rock),但自己也覺得不太貼切,只能說真得對日本的音樂很陌生。他們的音樂除了很有實驗性質之外,也還真的很有水準。但是… 雖然在台灣很難得聽到這種好音樂,但我整整三個小時幾乎在專心在對焦上面 = = 真的很可惜就是了… 花了600塊買了一張CD,不過也早就可以預料到收錄到專輯裡的音樂一定是比較規矩的編排,沒有現場那種驚人的火花。

最後還是要說

現場觀眾大約(或許)20幾個人吧,人少很正常,但觀眾反應真是冷到一個極致,台上熱血台下冷,也是可惜的一點。

10

13

17

MAN POWER!

18

我最喜歡這張

19

23

然後這團是兩人編制的,太神了!

25

26

28

29

30

32


34

紅色手套很帥

35

36

37

這團壓軸,配備也很多還帶了兩個攝影師感覺應該是比較有名氣一點的團。

39

他在彈奏一種很奇妙的樂器… 應該是在製造某種合成聲響,用手在空氣中擺放的位置去改變聲響。他的手在空中、聚精會神的很像在施展某種法術。

40

41

我喜歡這光影,可遇不可求

42

43

44

45

這兩張我也很喜歡

看起來好像在冒煙!

48

儘管面對台下沉默的台灣觀眾,還是非常投入!手臂上和脖子上的青筋都爆出來了!

49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