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距離夠近嗎?哞~

我喜歡這張 XD

我說的距離,並不是把鏡頭轉到望遠端以拉近距離的鏡頭焦距,而是和被攝者之間真正的距離。

我之前介紹18-55mm鏡頭時也有提到過,要「有意識的選擇焦距」,將鏡頭轉到廣角端而更接近被攝者能製造出更強的視覺張力。而這裡我要講的不只是視覺張力、也不是線性透視以及距離感,而是 ––– 你是不是真的關心被攝物,真正融入環境並產生互動和交流

講得好像很有一回事,當然我想表達的並不是我和這些母牛多親近,哈,只是在把玩相機時的一點心得感想。貼進被攝者本來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尤其是在紀實攝影上,剛好前幾天和朋友到牧場逛逛,就順便做了一點的練習。

於是乎我把相機往下拿,用仰視的角度由下往上拍,就有了這樣的有趣的視角。再加上用了廣角端並貼近,就變成牛版的大頭…牛了,哈。

吃

這張牠應該是在跟我扮鬼臉吧!? XD""

扮鬼臉?


牛

牛


牛

吃

恩哼~

吃

牛


這裡是大山牧場

彰化縣 花壇鄉 東灣村灣福祿60巷5號

環境還不錯,也有冰淇琳可以吃,還蠻推薦的


同場加映

雞

雞

雞

雞

雞


我想,改變以往看動物時單以俯視角度觀看,而以平視或仰視角度觀看,也是某種程度的放低姿態或者坦誠相待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