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玩底片 – Solaris 100

Solaris 100
偶然間聽聞一些底片打著適用lomo或者lomo grapher愛用底片,便引起我的興趣。雖然我不想花大把銀子去買那些被商家炒高價錢的塑膠相機,但是特別的底片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被誤導,但的確網路上很多資訊都把這捲底片Solaris和lomo牽扯在一起;而且,網路上關於底片的資訊其實蠻少而且有些凌亂,許多底片的評價都可以同時擁有"清淡"和"鮮豔"這兩種極端的形容,我都搞不清楚倒底要聽誰的。而Solaris 100的確也是評價很極端的其中一卷,雖有好評,但給予負評的網友的形容卻也特別恐佈,包括動態範圍低、色調很詭異、偏黃… 等等。讓我用的有點害怕…

then... just take a look

solaris 100

不曉得是不是清晨的色溫比較特別,我放上來的這幾張在清晨拍的照片,似乎和這種獨特的偏黃特性而起了奇妙的化學作用


solaris 100

solaris 100



但,只要是白天在室外總有種揮不去的黃光,看了不是很舒服,因為顏色不準的關係,總有一種黏稠感;而如果是室內,直接黃到爆掉給你看。

solaris 100

solaris 100

solaris 100

這種詭異的特性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但,卻在這卷底片的使用中意外的拍出幾張我很喜歡的照片,讓我不得不保留一些再給它一次機會的空間。(只是我下次用應該也會用的非常掙扎,畢竟底片裝了就是要36張拍完才能換,而且我就這麼一台底片相機…)



最後我要特別強調,本文是非專業使用心得,純文享交流。底片特性千變萬化,有時曝光充足與否也會很大的影響色調,而有些底片適用的場合和光線也會不同,再說相館使用的藥水、是否有矯正顏色也有關係…。非專業人士的心得分享,請誤隨便聽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