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的感悟

SDIM1204a

我們從來就沒能擁有任何東西。騎車的路上突然出現一個想法,或者是說突然溜進我腦袋裡的一個聲音。

如果想去「擁有」,那就得先挖去一部份的自我才裝的下那些,自以為的擁有。

我有一個朋友,他很任性的有保有自我的原則,而他的女朋友放棄了一大塊的自我去擁有她想要的愛情。他女朋友認為她犧牲奉獻,而他卻很自私,所以提出了分手。而他為了挽回愛情,開始不顧一切的丟掉自我,改變個性、找了工作、還彌補過去所沒付出的一切。但一切都太遲了,兩個人都很不快樂。

也許你認為另一個人的想法是錯的,我說,那你也只好接受另一個人就是的無知。我也曾聽過一個說法,如果你希望對方願意聽你所講的話,那你要先接受對方原本的樣貌;我想這就是一個相對的立場。

觀念人人有,標準也都不同,可以不接受在自己身上,但你願不願意尊重不同的觀點?尊重另一個人就是的樣子?

「我們從來就沒能擁有任何東西」

我們無法擁有金錢,想要成為有錢人,那就先讓自己成為有錢人,那錢自然就會來到你身邊。金錢只是證明了自己所該是的樣子,就像愛情、成就、所有圍繞在自己身邊的一切證明了自己所該是的樣子。所以也要接受所離開自己的原本的樣貌。

讓自己成為所該是的樣子,成為所想要的自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