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森的研究室(老相機在低光源下的陰森色調)

走廊

我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也在思考一個問題,我把這張片放在前面會不會讓人很不舒服?XD 我是不是應該先打個不喜誤入?但又好像會顯得我對其恐怖程度太有自信而顯得沒梗,所以就不管了。

這張照片專心看了連我自己都會有一絲絲的毛骨聳然,走廊後方黑黑的暗不見底像黑洞一樣不知道有什麼,又好像會把人吸進去;而那菱形的方塊紙片和漩渦幾合圖案也真是夠靈異的… 但事實是,那真實場景倒挺普通的,我幾乎是可以在大半夜裡心無畏懼的走來走去。

會有這一系列照片,是我從一卷拍的很爛的底片中所挑選出來、我發現還挺有趣的照片,說是有趣,是因為在意料之外吧?不過話說回來,盡在一些光線普通的室內拍,而且又不是什麼裝潢精美的場所,怎麼能期待會洗出什麼漂亮的照片呢??應該這麼說… 我原本在拍照的當時,並沒有放入什麼想法,頂多也只是把我生活週遭的事物做些紀錄而已。

既然只是紀錄,一般就是忠實呈現畫面中的事物就好了,要做些後製,也總會覺得變得不太客觀。

沒想到…



這台底片相機就這樣幫我做了一個很"漂亮"的而且很自然的"詮釋",哈 (也許它覺得我們研究室很恐怖吧?)。的確是不太客觀,但我個人覺得很"合理",自然的暗角、底片顆粒、不那麼銳利的畫質、像是有光暈般的迷蒙散景、還有色調… 我想這絕不是用電腦後製,可以容易做得出來的效果吧?



伺服器

學弟

聖誕節燈泡

研究室外的走廊,剛好外面有"一具一具"的… 0.0" 怎麼會這樣!?

門外

如果有全國大學最陰森廁所的比賽,我一定會拿這張照片參賽…

廁所

對不起… 我把阿愣拍得太詭異了…

gloomy 阿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陰森的研究室(老相機在低光源下的陰森色調)

  1. a_yan says:

    阿愣不就是長這樣嗎?
    我的背影好認真,科科科。

  2. Thunder says:

    是啊,可是在一組照片連貫起來的恐怖氛圍當中的阿愣,感覺就不是單純的阿愣了 :p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