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溼地看夕陽天色變化

高美溼地

以下照片會按時間順序。每一階段時間的夕陽都有不同的色彩和紛圍,我也還在摸索當中…

一般來說,隨著太陽逐漸落入水平面,天色會變黃,而完全沉入之後的餘韻則是另一種美感,在殘留的光線還未消散之前天色會呈現藍色,如果天氣好的話、運氣好的話,又會有千變萬化的由黃到藍的漸層色彩

不過,通常我拍照是比較隨性的,看當時的心境。我以往在學校時,喜歡到頂樓發呆;但最好是不要待得太晚,當太陽沉入之後光線是消散的很快;或許運氣好是會看到美景,但天色急速的漸暗也會趁人在沒有防備之心下,嚴重的破壞你的心情…(或許有伴是比較好的)



太陽還落得不夠低時拍,就不是很有美感。不過這張有風車剪影,個人覺得還可以原諒

高美溼地

太陽開始落囉


高美溼地

高美溼地

這張照片再PO一次

那張可說是整捲底片裡天色黃得最濃郁的一張,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跟白平衡也無關,底片相機沒有白平衡問題。我只能說日落時天色變得非常快,剛好在最正確的時間拍下,又剛好太陽沒有被雲擋住,就能拍出成功的照片。(但有時候被雲擋住也有另外的美感啦… 例如我拍的、這網頁最上面那張 http://upstairs0102.blogspot.com/2011/07/20117.html)

高美溼地

這張看起來太陽有些被雲擋住了哩

有人撐著傘,畫面看起來挺有趣的

高美溼地

高美溼地

總覺得這張主角是正妹的話,整體美感應該會好很多 XP (也不是在嫌棄朋友的意思啦,哈哈)

高美溼地

主體曝光要夠的話,天色就顯現不出來了,不過這張似乎還有點不同的味道在

高美溼地

換底片囉,第一張漏光(有時候是好事,可遇不可求啊)

高美溼地

太陽剛沉入

可以看的出來這時候會有一小段時間天色是比較灰的

高美溼地

接下來,會有一段時間天色會變得奇美無比(天氣好的話),但這段時間也是非常短暫(有點像是迴光返照?)

可惜大家都不懂得欣賞,人都走光光了… 不過話說我也正在閃人,待會天色黑了還在濕地裡多恐怖啊!

高美溼地

中間有一道藍色的光直衝天際,不過這張拍的好像沒有很清楚

高美溼地



最後,補充一下,我用的鏡頭是Tokina 28mm f2.8 RMC,光圈全開時的邊緣失光(暗角)拍夕陽時真是美啊… 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這顆鏡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